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工商联召开座谈会

2019-11-03 08:43:00 作者:刘莉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工商联召开座谈会
为我区民营企业增信心添动力
 
  11月1日,自治区工商联召开座谈会,重温2018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企业家对我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受和获得感,以及企业家们对我区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去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提出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6个方面政策举措;去年12月26日,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出台《着力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意见》,推出55条措施;今年2月,自治区政府部署开展全区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百日攻坚行动,促进全区民营企业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一年来,中央到地方一系列政策落地,营商环境不断改善,越来越多的民企在主动作为中稳预期、增定力、添信心。
 
  广西总商会副会长、桂林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明说:“过去企业要见到税务局局长非常困难,现在是局长亲自到企业为我们解读优惠政策,降低税负和贴心服务,让我们科技企业增强了市场竞争力。”
 
  广西贝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伟建议:建立健全各级党政领导与企业的直接沟通交流机制;将支持和引导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的绩效纳入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年度考核范围。
 
  当天的座谈会邀请了22家民营企业参会,这些企业代表是从我区民营企业调查系统2600多家企业中挑选出来的,涵盖了我区大中小民营企业。下一步,自治区工商联将把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梳理形成政协提案,推动形成解决问题的合力,进一步促进我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刘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