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召开委员自选议题座谈会

2019-10-31 10:33:00 作者:蓝师优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召开委员自选议题座谈会
促进海产品深加工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10月22日,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召开委员自选议题座谈会,就“依托我区海产品资源优势发展海产品深加工业”开展调研座谈,进一步促进我区海产品深加工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北海市农业农村局、工业和信息化局、海洋局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发言;海产品深加工企业代表汇报了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蒋和生、赵波、李蔚等委员就议题发表了意见建议并进行互动交流。
 
  近年来,我区依托海产品资源优势发展海产品深加工业工作成效显著,但仍存在部分企业对海洋生态保护认识不足、海洋近岸养殖造成海洋环境污染,以及海产品深加工企业普遍存在招工难、融资难、加工转型难等问题。
 
  与会者认为,依托我区海产品资源优势发展海产品深加工业,对于当前广西海洋经济发展尤其重要,应着力发展海产品精深加工和综合利用、着力加强海产品精深加工的政策扶持、着力发展现代海产品物流与服务业、着力提升企业的研发水平和成果转化能力,促进海产品精深加工这项前途无量的“朝阳产业”上档升级,成为带动能力强、辐射作用大的龙头支柱产业。□蓝师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