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广西水果出口强劲增长 全年出口额将达2000万美元

2006-06-30 00:00:00  
【字体:

    广西日报平南讯(记者宋春风)六月八桂荔枝红。近日,广西荔枝出口欧盟启动仪式在平南县举行。彩带飞扬,乐声阵阵,一辆满载“妃子笑”等广西名贵荔枝的大型冷冻货柜车,从我区最大的水果出口企业平南三桂食品有限公司厂房徐徐开出,经过25天的海运航程及一个星期左右的通关程序之后,从此运出的18吨荔枝鲜果将摆上法国、英国、荷兰等欧盟国家水果市场的货架。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今年我区水果出口强劲增长。仅三桂公司一家企业,今年内将向欧盟市场出口荔枝300吨、龙眼250吨、沙田柚500吨、沙塘桔300吨,总量将比去年增长近10倍。

    自治区水果总站站长李标向记者介绍,今年我区水果出口额将从往年的1000万美元左右,增长为2000万美元,出口需求有力地拉动了今年我区荔枝的销售。我区水果主要出口市场为东南亚、加拿大和欧盟等地区。据估计,今年上半年广西农民人均水果收入100.53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8.73元,增幅近两成。

    法国易多番果蔬公司亚洲区代表迪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广西水果赞不绝口。他说,与泰国、越南荔枝相比,广西荔枝虽个头小,但口感更甜、更可口,更符合欧洲消费者的口味。广西有着丰富、优质的水果资源,在突破了保鲜技术瓶颈、建立出口购销直接联系后,广西水果出口无疑将有更广阔的前景,易多番公司也将进一步扩大对广西水果的进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