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农行整改:1300多人次被处理 3省分行行长被撤

2006-06-30 00:00:00  
【字体: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张建平)中国农业银行迅速整改审计署对农业银行2004年度经营情况审计时发现的问题,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违纪责任人。在审计所发现的历年形成的53项问题中,农业银行目前已整改近80%,其余问题将限期得到整改。

    据农业银行有关负责人28日介绍,根据审计署审计发现的问题,农业银行已处理相关责任人1331人次。其中,移送司法机关21人,开除64人,留用察看38人,撤职60人,降级14人,记过和记大过208人,其他纪律处分及经济处罚926人;先后有3家省级分行的行长被撤职,7家省级分行的领导班子被调整,处理局级干部15人。

    审计署26日公布了对中国农业银行2004年度资产负债损益的审计结果。审计发现,农业银行违规经营问题比较突出,违规办理存款业务142.73亿元,违规发放贷款276.18亿元,违规办理票据业务97.18亿元。此外,审计还发现农业银行违反财务会计制度问题金额12.67亿元。

    农业银行这位负责人表示,对此次审计中发现的大案要案,农业银行将严格执行业务自律监管和内部审计监督问责制度,并追究上两级领导的责任;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和责任人的追究,一律依规依纪按处罚上限掌握,决不姑息迁就。

    据介绍,农业银行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非常重视,由总行领导带队,派出10多个工作组分赴发案行,重点督察,确保每个案件查结到位,人员处理到位。对审计中发现的违规贷款,特别是汽车消费贷款、土地储备贷款和高校贷款等,农业银行已要求有关分支行及时清理收回,一时难以收回的,建立台账,落实责任,完善有关合同及手续,加强贷后管理,切实降低贷款风险。

    与此同时,对违反规定使用存款科目的,农业银行及时调整账务,目前已全部调整到位;对违反规定开立存款账户的,进行了认真清理,查明了原因,目前也已清理完毕;对个别行擅自动用客户存款的,立即予以纠正,并严肃追究责任人。对违规办理的票据业务,农业银行进一步核实了贸易背景,掌握了去向,要求及早收回,降低风险,减少损失。

    这位负责人表示,农业银行将举一反三,整章建制,切实强化内部控制。农业银行近期已成立合规管理部门,专门负责合规管理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制度层面的问题,农业银行今年以来已制定完善各类规章制度52项。

    据了解,农业银行已聘请国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对所有分支机构进行外部审计。在此基础上,农业银行将对全行的风险控制进行诊断,切实提高对分支机构和业务风险的管控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