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陆兵会见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

2006-06-28 00:00:00  
【字体:

    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李石伦)6月2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陆兵在南宁荔园山庄国际会议中心会见出席第二届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暨两岸产业共同市场论坛的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会见时,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郭声琨,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李金早,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车荣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文学及自治区政府秘书长王跃飞在座。

    陆兵说,第一届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为广西与台湾经贸发展搭建了平台,步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去年,台湾到广西旅游的人数突破了40万人次,广西公民也热切希望到台湾旅游。台湾多家旅游公司到广西考察,希望发展旅游业。桂台经贸投资合作有很好的基础,广西各地都有台商投资,台商投资的桂林乐满地一期开发10多亿元,发展前景看好,现在准备二期开发。通过举办第二届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合作内容更加广泛。

    郁慕明说,第一届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没有参加,这一届赶上了。台湾、广西两地合作前景广阔,这几年台湾蔗糖产量逐年降低,而广西蔗糖产量逐步提高,产生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台湾商人要通过交流会平台,广泛、深入了解广西,积极寻找合作商机,扩大合作的领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