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我区各级政协深入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 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七十周年大会精神

2019-10-17 15: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适应新时代 把握新定位 肩负新使命 开创新局面
——我区各级政协深入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
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七十周年大会精神
 
  连日来,我区各级政协通过党组扩大会议、电视会议、学习座谈会、专题讲座等方式,深入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落实好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创新政协工作的科学思路和凝聚共识的有效举措,真正做到适应新时代、把握新定位、肩负新使命、开创新局面,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政协力量。
 
  百色市政协 9月24日,百色市政协系统召开电视会议,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政协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是人民政协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重要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党的人民政协理论的创新、丰富和发展,是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指南针,是各级政协践行新方位新使命的总遵循,是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方法论,是政协委员强化责任担当的方向标,是加强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新要求。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全市政协组织要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市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秉承百色起义精神,以“乡村振兴委员行”和“党建引领、就业脱贫”委员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百色经济社会大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杨应颖 罗婷艺 黄日德)
 
  上林县政协 9月21日,上林县政协主席覃祯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转发至县政协委员微信群,与委员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他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完善制度机制,以乡镇委员联络室为依托,结合当前上林县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攻坚拔寨、啃“硬骨头”的关键阶段,紧紧围绕提高脱贫攻坚质量等问题,采取“请上来、走下去,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协商形式,助推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努力使专门协商机构“显”出特色、“晒”出实绩、“亮”出水平,推动政协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 (蒙真平)
 
  港北区政协 连日来,贵港市港北区政协掀起了学习的热潮,大家通过专题学习会、微信学习平台等,深入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会议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人民政协的历史结合起来,不断总结经验、探索规律、发展创新,有序有力推进各项履职工作,助推港北区科学发展、创新发展。 (黎 婕)
 
  港口区政协 9月24日,防城港市港口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不仅全面回顾了70年来人民政协走过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人民政协作出的突出贡献,而且对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港口区政协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把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政协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建设新时代“有为政协”,为港口区建设广西一流经济强区作出新贡献。(巫直霖)
 
  隆安县政协 9月23日,隆安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自觉对标对表,寻找差距、补齐短板,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提升工作质效,扎扎实实开展好调研、视察和监督各项履职工作,为实现全县如期脱贫摘帽凝聚最大合力。 (林丕武 马小平)
 
  覃塘区政协 9月27日,贵港市覃塘区政协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深理解、学深悟透,通过学习会议精神,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发挥好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夯实基础;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住关键重点,广泛凝聚共识,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画出最大同心圆,完善协商制度机制,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助推覃塘区科学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宋玉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