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越南广宁省祖国阵线代表团访问广西

2006-06-23 00:00:00  
【字体:

    广西政协报柳州讯(记者 覃文宇)6月16日至22日,应自治区政协邀请,以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广宁省祖国阵线委员会副主席阮辉军为团长的越南广宁省祖国阵线代表团一行7人到我区访问。在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梁超然陪同下,代表团一行访问了我区的防城港、南宁、桂林、柳州等市,重点考察城市建设、工业发展、对外开放和旅游开发等情况。

    来到广西首府南宁市,代表团一行参观考察了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和城市绿化、基础设施建设,并来到广西政协大厦与自治区政协的同志进行座谈。梁超然副主席和区品秋秘书长向越南客人介绍了广西经济发展和广西政协工作的情况。

    梁超然说,中国与越南山连山,水连水,两国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中国的人民政协与越南的祖国阵线委员会的工作体制相似,双方的合作范围日益广泛,越南以及东盟的发展给广西带来了很大的发展机遇,此次邀请越南广宁省祖国阵线代表团访问广西,就是通过这样的友好交往活动,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和交流。

  阮辉军说,越南与中国是同志加兄弟的关系,非常感谢中国人民对越南的革命和建设事业所作出的伟大贡献,越南人民将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切。他说,一路走来,广西的改革发展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广宁与广西临近,地理优势十分明显,自然资源潜力雄厚,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构建,两省(区)乃至越南和中国、东盟各国的发展将迎来千载难逢的新机遇,希望广宁省祖国阵线和广西政协加强合作,为两省(区)经济的发展献计出力,实现互惠共赢。

  代表团一行随后来到广西工业重镇柳州市访问。柳钢是代表团一行柳州之行的第一站。柳钢自1958年创建以来,几经发展现已成为拥有110亿元总资产的国家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形成以钢铁为主,包括环保、旅游、房地产、汽车运输、机械制造等产业的(集团)公司,2004年销售收入超110亿元。今年5月份公司钢材销量达51.46万吨。代表团高度赞扬了柳钢节能降耗、科技创新、以人为本、求变求进求强的精神,并谈到越南有优质的煤,希望能与柳钢加强合作,共同发展。在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团一行边听取公司领导详细介绍公司的生产经营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边观看雪佛兰、五菱生产线,并饶有兴趣地坐上“五菱之光”,感受五菱车的优良性能。当得知这些车价格是在3-5万元人民币时,阮辉军高兴地说,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现在越南的许多人已经有购买小车的能力,如果上汽通用五菱公司在越南设销售点,很希望能把销售点放到广宁省来,广宁省祖国阵线委员会一定做好服务工作,让更多越南人民购买到这种非常实用的五菱车。

  在柳州期间,代表团一行还满怀崇敬之情瞻仰胡志明旧居。胡志明旧居位于鱼峰山对面的一座老式建筑中,昔日称为“南洋客栈”,是越南人民的杰出领袖胡志明早年在柳州开展革命活动的工作和生活的地方。2001年底,柳州市投入30万元人民币对旧居进行大规模修缮,并广泛征集史料,建立旧居陈列馆。目前,“胡志明旧居”已成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在国际旅游城市桂林市访问时,代表团一行更是留连忘返。游览了“两江四湖”和漓江后,阮辉军高兴地说,广宁省的下龙湾被称为“海上桂林”,此次到桂林来,真是百闻不如一见,桂林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和迷人的山水风光,“桂林山水甲天下”真是名不虚传。

  22日,越南广宁省祖国阵线代表团结束对广西的访问,返回越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