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2019-09-17 08:05:00 作者:陶思禄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大力发展观光农业 加快推进农旅融合步伐
 
  9月12日,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就《关于大力推进广西观光农业发展的建议》(第20190104号提案)进行办理协商。
 
  这件提案是民盟广西区委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提交的,由自治区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委员,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兼),广西佳信企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景昌负责督办。
 
  协商会上,提案者代表对提案的撰写背景和提案内容作说明;提案承办单位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分别通报提案办理情况;提案者、承办单位、督办方就如何大力推进广西观光农业发展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当前,与东部沿海地区“农场化”“休闲化”“现代化”的规模和质量相比,广西观光农业相对还比较落后,这与广西所拥有的丰厚农业资源不相匹配。对此,与会人员提出,把发展观光农业纳入到乡村振兴总体规划中,加强对观光农业发展的政策支持,在资金投入、土地利用、道路交通、扶贫信贷等方面向乡村旅游项目倾斜,为发展观光农业、乡村生态旅游创造有利环境;加强引导,明确各部门管理职责,加强权力“融合”,防止政出多门导致的“都管而乱”“都不管而散”,同时引导各地建立“县为引导、乡(镇)为主导、企业经营、村为主体”的“四位一体”运行机制;鼓励各地市结合不同自然景观和农业产业特点,开展特色小镇和农业公园建设;融入各地旅游资源,融入广西当地文化资源,融入周边省市的旅游业,打造广西观光农业品牌;重视培训,培养一大批现代观光农业经营人才,带动村民发展观光农业。□陶思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