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柳铁增开临客迎暑运 暑运客流以旅游流为主

2006-06-22 00:00:00  
【字体: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莫国献 通讯员石才学)今年铁路暑期运输自7月1日起到8月31日止,共62天。柳州铁路局预计全局发送旅客420万人。暑期恰逢南方城市的旅游旺季,柳铁整个暑运的客流以旅游流为主。

    据预计,在为期2个月的暑运中,长途旅客发送170万人,同比增长6%;短途旅客发送250万人,同比增长3.3%。铁路部门认为,暑期恰逢南方城市的旅游旺季,桂林、北海作为旅游热点城市,将吸引不少游客。预计旅游流是柳铁整个暑运客流的主要组成部分,学生流是暑运前期和后期的重要客流成分。

    为应对暑运,柳州铁路局已在运能上做了充分的准备。目前已确定增开桂林至郑州L138/7次临时旅客列车1对,增开南宁至陆川L516/7次临时旅客列车1对;南宁至杭州东A402/1次临时旅客列车暑期继续开行;同时安排南宁至北京西、桂林至成都、柳州至玉林3对临时旅客列车预备线,确保有客流的情况下,随时可以增开临时旅客列车。

    另外,柳铁还调整部分列车运行图。南宁至湛江的5502/3、5504/1次旅客列车在芦村站增加停点;还将湛江至上海K150/149次旅客列车调整为湛江至上海南间开行;南宁至无锡1380/1379次旅客列车在上海局管内停站及运行时间也有所调整。

    暑运期间,柳铁将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做好返程学生的票额预留工作。另外,在暑期前对客车及车站进行重点检查,加强车站食品卫生安全,严禁销售和提供“三无”及过期食品,防止中毒事故的发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