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菊会见银监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

2006-06-20 00:00:00  
【字体: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 (记者李忠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1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就进一步推进中国金融改革和发展向客人作了阐述。

  黄菊首先向客人介绍了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以及金融改革等方面情况。他说,近年来,伴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和对外开放进一步深化,中国金融改革也取得很大进展。在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农村信用社改革、邮政储蓄改革、股权分置改革、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以及金融领域扩大对外开放等重大问题上,我们根据中国国情,借鉴国际先进经验,不断探索,稳步有序推进,并取得重要突破。金融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和资产质量得到改善。新的金融监管体系平稳运行,金融监管大大加强。

  黄菊指出,当前中国经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为金融业继续推进改革、加快发展创造了条件。中国政府将坚定不移地推进金融领域各项改革,按照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承诺,继续稳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不断提高金融监管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

  黄菊对国际金融行业专家学者和有识之士积极支持中国金融改革和经济发展表示感谢。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参加了会见。

    《人民日报》 (2006-06-20 第01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