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刘慕仁率队赴贵港、来宾市开展自治区党委重点课题调研

2019-08-12 17:12:00  来源:广西民盟
【字体:

  2019年8月6日至9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广西区委主委刘慕仁率课题组一行,赴贵港、来宾市开展自治区党委重点课题《广西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对策研究》调研。调研期间,调研组分别与贵港、来宾两市相关部门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了解两市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工作情况。

 

  调研组还深入贵港市覃塘区、来宾市合山市实地考察了当地的教育、卫生、文化、养老服务等基本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情况。

 

  调研过程中,刘慕仁副主席充分肯定了贵港、来宾两市在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工作方面取得的各项成效,并提出了三点调研体会:一是要高度重视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工作。加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集中体现,是让老百姓有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民生工作;二是要扎实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工作,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的各项工作目标要求,为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三是要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基本公共服务各项指标的制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科学制定好“十四五”基本公共服务指标体系。

 

  民盟广西区委专职副主委黄世喆,民盟贵港市委主委陈永逸,来宾市教育局局长、民盟来宾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张雪玲等课题组成员参加了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