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广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履职能力提升延安培训班心得体会

2019-08-13 09:36:14 作者:农 超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传承红色基因 提升履职能力

——广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履职能力提升延安培训班心得体会

 

  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神秘的窑洞,高亢的信天游……这是孩提时对延安最初的模糊印象。随着渐渐长大,特别是参加工作后,对延安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对这个革命圣地也就越来越向往。

 

  7月14日至20日,我有幸参加了广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暨履职能力提升延安培训班。这次培训既是一次珍贵难得的提高履职能力的学习机会,也是一次洗涤心灵、净化灵魂的寻根之旅,更是一次接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收获之行。

 

  培训期间,大家走进延安革命纪念馆,驻足宝塔山、王家坪、杨家岭等革命旧址,零距离感受党中央在延安扭转乾坤、创造历史的过程;到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插队、生活、工作过的延川县梁家河村,感受梁家河的发展变化,实地感受延安精神。培训方式上,既有现场教学、学习参观,也有专题讲座、体会交流等,授课形式多样。培训内容上,既有党的统一战线理论知识,还有政协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更有延安革命精神、八路军作风、党的理论创新及党风廉政建设等理想信念教育的课程。

 

  延安,既是红军长征胜利的落脚点,也是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赢得抗日战争胜利,进而夺取全国胜利的解放战争的出发点。从1935年到1948年,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就是在这里生活和战斗了13个春秋,他们运筹帷幄,决胜千里,领导和指挥了中国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奠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坚固基石,培育了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谱写了可歌可泣的伟大的历史篇章。

 

  通过学习培训,大家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艰苦历程,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激发了干好本职工作、履行政协职能的热情。

 

  延安的十三年是艰苦的十三年,奋斗的十三年,延安精神是实事求是的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艰苦奋斗的精神。当年延安精神指引着革命打下江山,今天我们更需要将它发扬光大。

 

  当前,我们要把弘扬延安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结合起来,把延安精神落实在行动上,贯穿到日常工作中,用昂扬的斗志、坚定的信念和“敢教天地换新颜”的豪迈勇气,主动作为、创造佳绩。

 

  当前,作为宣传广西政协工作的主流媒体,《广西政协报》要切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宣传报道工作: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全面报道全区各级政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动态新闻、先进典型和活动成果;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推出系列社评;组织学习专栏或专版,刊发各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接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广西政协报》上刊发的所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报道和图片,并做到同步编辑发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不同阶段,选择自治区政协重大会议和重大活动进行视频采集,将镜头聚焦到基层和委员,把鲜活、有代表性的典型事例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在公众号上第一时间编辑发布。通过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报道工作出声势、显成效、有亮点。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形势要有新作为。广西政协报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发扬延安精神,突出政治性、思想性、广泛性和突破性,充分发挥“参政议政”“协商民主”“建言献策”主阵地、主渠道的宣传作用,始终坚持唱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践行、履职为民的主旋律,讲好政协故事,传播政协好声音,大力宣传报道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示政协委员立足本职、履职尽责的精神风貌,为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履职鼓劲助威,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文史春秋》杂志要更加坚定“政治家办刊”的理念,坚持社会主义方向,建立一支高素质的采编队伍,突出爱国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特色,致力于对中国近现代重大历史事件和人物活动史料的深层发掘、综合整理,充分发挥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社会功能,打造讲政治、重事实、高品味、有市场的文史类社科期刊。同时,积极融入时代潮流,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进一步完善广西政协报社新闻网络中心的建设,发展新媒体。经过新媒体的发展,让一报一刊在互联网平台上发挥更大的宣传作用。□ 农 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