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道伟率队赴来宾开展政协工作专题调研

2019-07-23 08:10:00 作者:陶思禄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道伟率队赴来宾开展政协工作专题调研

加强两支队伍建设 推动政协工作“活”起来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摸清我区市县政协工作情况,7月18日至19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道伟率第二调研组到来宾市,就政协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期间,调研组一行在来宾市政协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详细了解基层政协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基层政协对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深入武宣县东乡镇下莲塘文化村、武宣县政协文史馆等地调研,实地考察基层政协工作情况。

 

  认真听取汇报后,黄道伟对来宾市政协及县区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认为他们在工作实践中形成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认真总结和学习借鉴,对于改进和提升全区政协工作很有指导意义。

 

  黄道伟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大有可为。要围绕如何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做好做足文章,明确自身的职能、定位和协商的特点、重点、着力点,调动各类协商主体参与协商的积极性,把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结合实际扎实抓好主题教育,把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贯穿于履职全过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在提高履职、奉献质量和实效上下功夫;加大政协干部交流力度,优化政协领导班子的结构,为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的水平和质量提供组织保障;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和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政协工作“活”起来;牢固树立“一线”意识,保持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做到张弛有度、循序渐进,说好政协话,做好政协事,当好政协人。□陶思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