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2006北京·广西文化舟今开幕 美术精品展率先揭幕

2006-06-09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6-9 10:20:21
IP地址:222.216.6.96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Maxthon; .NET CLR 1.0.3705; .NET CLR 1.1.4322; Media Center PC 4.0)   来源:  
【字体:

    当代生活报讯(记者莫璇)   备受瞩目的2006北京·广西文化舟今日正式亮相京城。上午9时,“魅力广西”之广西美术精品展、卢权智红陶艺术展将在中华世纪坛率先揭幕,为文化舟引航,而文化舟开幕式将于19:30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大型民族音画《八桂大歌》将作为开幕式文艺演出登场。

    据文化舟组委会介绍,“魅力广西”、《八桂大歌》这两个首日亮相的项目筹备工作已按期顺利完成,而中华世纪坛的布展工作也于6月7日下午全部结束。8日下午,记者前往展馆“探营”时,看到红陶艺术、美术精品所在的两大展厅均被“打扮”得清秀脱俗,壮乡民俗风貌与现代艺术理念相得益彰,空灵而高雅。记者看到,耗时几天几夜,从南宁通过公路长途运输到北京的几十件红陶艺术精品,包括即将赠送给北京奥组委的《奥运和瓶》,都错落有致地静立在展厅里,而特地栽种的竹子、悬挂的广西山水人物风光画与红陶精品交相辉映。

    美术精品展所在展厅面积不大,展览有80多件表现壮乡风貌的绘画作品和10余件雕塑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展厅工作人员对这些艺术品的呵护非常细致周到,记者看到工作人员不时往地板上洒水,原来这是由于北京比南宁的气候干燥,如果展厅不保湿,装裱好的画作容易变形,这对画作的保存很不利。此外,著名画家阳太阳以363万元人民币高价拍出的画作《青罗碧玉图》作为“镇展之宝”被挂在最显著的迎宾位置,并被加设护栏,重点保护。

    据组委会演出组负责人介绍,开幕式筹备分三个部分,至昨日下午6时止,前厅布展基本完成,天琴演奏队的舞台和演奏曲目正在紧张而有序地准备,而《八桂大歌》所有演员昨日已全部到位,全剧进入联排阶段。另外,组委会还为开幕式现场准备了2000多只绣球,它们将作为广西文化舟迎接首都宾客的见面礼被分发出去。

    昨日上午,组委会主要领导成员对文化舟系列活动的所有场地和软件设施进行了仔细检查,各部门将在最后冲刺阶段针对组委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最后调整,希望各项活动都能以最佳姿态充分展示广西文化的新风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