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广西文化舟启航进入倒计时 靖西“绣球王”已抵京

2006-06-07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6-7 9:05:48
IP地址:222.216.6.96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Maxthon; .NET CLR 1.0.3705; .NET CLR 1.1.4322; Media Center PC 4.0)   来源:  
【字体:

    南国早报北京讯(记者蔡立梅)6月5日中午,记者在北京机场高速路上,看到了一个大型户外广告牌,美丽的桂林山水间,一叶轻舟驶来,“2006北京·广西文化舟”赫然入目——6月初,“广西文化舟”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北京人面前。而此刻,已进京的文化舟工作人员,已进入倒计时状态。记者从6日上午召开的“2006北京·广西文化舟”活动组委会工作会议上获悉,文化舟各大版块已“各就各位”。

    6月9日晚的开幕式将在人民大会堂演出《八桂大歌》,担当此演出重任的是柳州市歌舞团。5日,所有演员已到京,7日起将在人民大会堂布展、装台、排练。根据人民大会堂主会场的特点,《八桂大歌》的舞美作了调整。壮族舞剧《妈勒访天边》和新版歌舞剧《刘三姐》演员也有所调整,将以“最强的演员阵容”献演。

    四大精品剧目的演出,都加强了市场运作力度,票务形势大好,开幕式演出甚至“一票难求”。

    据介绍,为“送福奥运”活动准备的4000多个绣球和靖西的“绣球王”已经抵京,一同进京的还有广西人民祝福北京奥运的2008个签名,将赠送给奥组委。高160厘米的“奥运和瓶”也已运抵北京。

    “魅力广西”广西美术精品展将于6月9日上午开幕,是最早与北京人民见面的活动。5日,美术展开始在中华世纪坛布展。参展的美术作品开箱时,中华世纪坛的许多工作人员都过来观看,称赞“广西的作品好”。阳太阳先生拍出363万元的画《青罗碧玉图》也已专程运抵北京,此画的安全由专人“重点保护”。据悉,届时将会有100多位国内顶尖画家出现在美术展上。

    6月10日在北京朝阳公园开幕的“美在广西”广西旅游嘉年华活动,是文化舟六大版块活动中惟一在户外举行、在公共场所面对北京市民的,安全工作难度最大,为此,组委会请了120名北京保安,负责白天活动的安全保护工作。日前,活动的安全预案已经顺利通过了北京公安、消防等部门的审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