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周铁农率香港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到我区视察

2006-06-05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6-7 10:25:48
IP地址:222.216.6.96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Maxthon; .NET CLR 1.0.3705; .NET CLR 1.1.4322; Media Center PC 4.0)   来源:  
【字体:

周铁农率香港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到我区视察
曹伯纯马庆生分别会见视察团一行

 
 广西政协报南宁讯(记者 覃文宇) 6月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率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赴广西视察团一行50人抵达我区,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自治区政协主席马庆生分别会见了视察团一行,并合影留念。


  曹伯纯代表自治区四家班子对视察团一行到广西来视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曹伯纯说,广西是中国西部的少数民族自治区,地处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与东盟经济圈的结合部,是通往东盟各国最便捷的国际大通道,有着良好的地理条件与区位优势以及丰富的资源优势。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和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举办,为广西走向东盟、走向世界创造了很好的平台,对于提升广西的知名度,提高广西的对外开放水平,促进广西发展有着重要意义。现在,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正在积极的筹备中。

   曹伯纯谈到,广西与香港的关系越来越密切,这几天,香港特别行政区长官曾荫权率领了由100多人组成的考察团到广西来,参观了广西的学校、企业、港口,还举行了高层会谈,双方就桂港进一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形成了共识,为促进桂港经贸合作打下了基础。香港是国际重要的金融与贸易中心,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桂港可以在港口建设、物流、农业与食品加工、旅游、制造业方面加强合作。“十一五”期间,广西将重点抓以“四个广西”为中心内容的和谐广西建设。今后,桂港合作的条件将更好,空间将更大。特别是,广西重点建设了环北部湾广西经济区,将把它建设成为区域性的物流中心、加工制造中心和金融中心,欢迎香港工商界、金融界的朋友到广西来寻找商机、投资创办实业。

  曹伯纯说,这次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一行到广西来,为广西提供了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视察团在广西各地多走走看看,多给广西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建议,支持、帮助广西加快发展。广西将把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联系自身实际加以落实,完善实施广西的“十一五”规划目标。

  周铁农感谢自治区四家班子对视察团一行的热情款待。他说,开展视察活动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一个重要手段。这次全国政协组织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一行到广西视察,就是看到了广西自身的良好条件以及改革开放后所取得的成绩。这次视察,将进一步加深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对广西的了解,加深对西部大开发政策在区域内取得成果的了解,对于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将起到积极作用。

  视察团团长余国春说,香港与广西的联系越来越密切,合作空间很大。这次视察活动将大大促进和提升桂港间的合作,作为政协委员,他们将为桂港间的合作出谋划策,不遗余力地推进合作的进一步实施。

  自治区副主席刘新文,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汉民、章崇任会见时在座。

  6月5日至9日,视察团一行将深入南宁市、百色市、崇左市就广西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发展地方特色经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教育事业发展等进行视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