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主汛期已来临 广西要求各地备灾物资5月底前落实

2006-05-30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5-30 9:20:09
IP地址:221.7.197.225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Maxthon; .NET CLR 1.0.3705; .NET CLR 1.1.4322; Media Center PC 4.0)   来源:  
【字体: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唐斯佳)广西的主汛期已经来临,5月27日,自治区民政厅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抗灾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在5月底前落实备灾物资,对于灾情不得迟报、漏报、虚报、瞒报。

    5月24日以来,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广西各地陆续出现了强降雨。从气象部门收集的情况来看,24日8时到26日14时之间,广西累计降雨量100毫米以上的有13个县市,50~99.9毫米的有17个县市,一些县市已出现严重灾情。27~28日,广西从北到南有一次强降雨的过程,桂北、桂中、桂南将出现连续的降雨过程,而且有一次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极有可能发生洪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

    为做好当前的抗灾救灾工作,《通知》要求各地要及时转移安置受灾群众、核查灾情、慰问灾民,保证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住处、有病能医、孩子有学可上。灾害发生后,灾情要在2小时内向地级市民政局报告,同时报告自治区民政厅救灾救济处。造成死亡10人以上或遭受严重损失的重大灾害,要同时上报民政厅和民政部。各地上报的灾情信息要快速、准确地反映灾害损失及救灾工作情况,不得迟报、漏报、虚报和瞒报,违者将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各地要按照当地救灾工作需求,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在5月底前将所有的备灾物资全部落实到位,做到有备无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