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应对燃油涨价 广西减免多项收费为出租车“减负”

2006-05-30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5-30 9:00:50
IP地址:221.7.197.225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Maxthon; .NET CLR 1.0.3705; .NET CLR 1.1.4322; Media Center PC 4.0)   来源:  
【字体: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文彩云)为缓解成品油涨价对出租行业造成的影响,自治区物价局、财政厅联合出台了减免我区出租车行业有关收费的政策。从5月28日起,将对出租车降低四项收费标准,以及停止征收的有关收费(基金)。

    据介绍,对出租车实行降低收费标准收费的4个项目为:(1)交通部门的养路费按规定标准降低20%征收;(2)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计价器检定费从每台170元降为每台100元,对新生产及修理的出租车计价器进行本机检定加收费从100元降为70元;(3)车辆综合性能检测费、车辆技术等级评定费在现行收费标准基础上降低10%;(4)出租车挂靠车辆管理费由136元/车月统一降为130元/车月。

    对出租车停止征收的收费(基金)项目包括:公安交警部门的机动车入户、过户费;公安交警部门的特殊检验费(包括新产品样车试验及资料审查费;改型、改造、报废车辆检验费、临时检验费、事故车辆检验费);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个体工商户年审验照工本费;地方税务部门收取的教育附加费。

    此外,要求各部门对所有出租车不得以任何形式征收公路运输管理费和客运附加费。对一些出租车企业利用出租车经营权收取“风险抵押金”、“车辆更新费”、“承诺互助金”、“服务质量保证金”等违规行为,行业主管部门将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制止。要求公安交警部门收取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费、车辆安全检验费由按年收费改为按次收费,即机动车按国家规定的安全技术检验期限,每检验一次只能按一次收费,而不是以每年的收费标准累计收取;对未办理或已经注销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并按有关规定和章程加入出租车经营实体或公司的出租车车主,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不能再向他们收取个体工商户管理费;个体工商户协会、交通运输管理协会、驾驶员协会等行业协会不能强制要求个体工商户(出租车车主)或者出租车企业、司机加入协会并缴纳会费,应由个体工商户(出租车车主)以及出租汽车企业、司机自愿选择是否加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