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中德签署19份双边合作文件

2006-05-22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5-22 17:22:37
IP地址:221.7.197.225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0; Maxthon)   来源:  
【字体: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荣燕 常爱玲)中德双方22日在这里签署了19份双边合作文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来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出席签字仪式。

    这些文件主要包括:中国铁道部和德国铁路股份公司为促进欧亚铁路货运运输合作和构建中国时速200公里以上轨道快速运输运营系统谅解备忘录、中国铁道部与德国西门子公司关于六轴客货电力机车技术合作框架协议、中德纺织业知识产权保护谅解备忘录以及其他涉及技术、财政、通信、能源、文化、生命科学基础研究等领域的合作协议。

    磁浮技术合作是中德技术合作的新领域,双方已在上海磁浮示范运营线项目上取得突破性进展。时任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和当时正在中国访问的时任德国总理施罗德曾于2002年为上海磁浮示范运营线试运行通车剪彩,并同乘磁浮列车前往示范运营线终点站——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据悉,默克尔在此次访华的最后一站——上海期间,也将参观并乘坐磁浮列车前往机场,结束她就任德国总理后的第一次中国之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