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创新跨越提升竞争力 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开幕

2006-05-21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5-21 19:58:11
IP地址:222.216.61.162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Maxthon)   来源:  
【字体:

    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陈江)5月20日,2006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在全国全面展开。本届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广西活动的主题是“创新跨越,提升竞争力”。当天,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科技厅等多家单位在南宁举办隆重的广西活动暨绿城科普广场活动开幕式。

    从2001年起举办的全国科技活动周今年已是第六届,我区每年参与的群众都达几百万人,累计组织开展的活动项目已达2000多项。今年,区、市、县各级将组织开展近300项群众性科普活动,活动内容突出自主创新,突出推进企业技术创新,突出青少年理解科学和参与科技创新,突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科普活动,突出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突出民族特色。从贴近公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角度,组织开展科技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先锋行专项行动、企业创新系列活动、“创新生活、快乐成长”系列青少年科技活动、百名专家科技报告等系列科普讲座、“感受科学”科普基地、科研院所开放周及绿城科普广场活动等,既有规模性,又有创新点。

    在开幕式上有关单位举行了专项行动的授旗仪式,自治区有关部门领导还向我区的7个县(城区)、企业赠送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科普挂图,向老少边山区青少年赠送学习用品及科技书籍。

    开幕式结束后绿城科普广场活动正式举行,这是本届科技活动周的重头戏。在活动中,自治区、南宁市的20多个单位、部门组织了“以公共安全知识”为主题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类科普宣传活动。其中有科普文艺演出、科技书市、科普大篷车、科普板报展示、科普有奖竞答、科技咨询等。近万名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尽享科学带来的实惠与快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