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水产畜牧局认真答复政协委员0198号提案

2006-05-19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5-24 11:19:04
IP地址:221.7.197.225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Maxthon; .NET CLR 1.0.3705; .NET CLR 1.1.4322; Media Center PC 4.0)   来源:  
【字体:

    2006年5月15日,自治区水产畜牧局认真答复了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在自治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上所提的0198号提案(《加强我区滨海湿地开发与可持续利用》)。

    区水产畜牧局在答复中说,“十一五”期间对虾养殖发展的要求将是全面推进养殖业增长方式转变的成套技术和理念,促进养殖业与环境、社会协调发展。一是大力推进健康养殖技术,确保对虾产品的质量安全和环境安全。二是全面推广良种化生产,提高生产效益和养殖抗病力,减少药物使用,现已开始建设两个国家级良种场,出台了“良种化管理办法”。三是保持适度发展规模,根据养殖容量,调整优化养殖布局,通过实施养殖证制度,确保养殖密度合理,同时拓展外海养殖及海洋农牧化生产。四是提高对虾产业化发展水平。通过成立区、市、县三级对虾行业协会,提高组织化生产水平;通过行业自律和信息的互动,提高行业的竞争力;通过加强良种基础实施建设,出口备案养殖场建设、环境和质量检测中心建设和扶持加工出口龙头企业,加快对虾的产业化水平。

    区水产畜牧局在答复中对政协委员对滨海湿地开发工作的关心表示非常的感谢,同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得到委员们的支持。委员们对区水产畜牧局对提案的认真研究及答复表示非常满意。

(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