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第二届文博会在深圳举行 广西签约15招商引资项目

2006-05-19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5-19 8:50:44
IP地址:221.7.197.225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0; Maxthon)   来源:  
【字体:

    广西日报深圳讯(记者尹华平)由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5月18日在深圳市隆重举行。本届文博会以“文化中国、创意未来”为主题,以“创意”和“科技”为核心,设置了文化产业成果交易、创意设计、传媒科技等9个专业馆和6个分会场,来自国内34个省区(市)及国外26个城市组团参展。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沈北海率广西参展团参加此次文博会。

    广西展馆在深圳会议展览中心1号厅设了特装展位。展览由自治区政府主办,自治区文化厅、自治区广播电影电视局、自治区新闻出版局和自治区旅游局承办。此外广西日报、南宁市、钦州市及我区职业教育系统等也在文博会上订购了展位。广西代表团在此次文博会上向社会各界人士推出了72个招商引资项目,并期待通过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平台,获得更大的商机,进一步创新和发展我区的文化产业。

    5月18日下午,广西展团举行“广西文化产业招商引资推介暨签约仪式”。沈北海出席签约仪式,自治区文化厅厅长容小宁宣读推介词。推介词向来宾们介绍了“走进花山”、“老南宁”、“刘三姐文化家园”3个重点品牌招商引资项目。“走进花山”项目由桂林漓江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制作人梅帅元领衔打造,建成后将是全国最大的少数民族文化博览园、全国最大的水上流动画廊、中国第一台动态音画的十里交响、第一台中国村寨实景生态音乐史诗。“老南宁”项目将重现千年古城的建筑景观群,再现老南宁衣食住行百年民俗风情、商贸街圩360行的作坊文化、老南宁古城曲艺文化活化石博物馆、古城书院会馆文化博览、老南宁溜达名门姓氏宗祠、楹联牌匾贝壳博览等古城景观,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刘三姐文化家园”重点突出展示民族文化艺术和民俗风情,通过民族文艺演出、民俗风情展演、农村风情表演、民族体育竞赛等,进一步弘扬广西民族优秀文化,打造又一张南宁的文化名片、广西的文化名片和中国的文化名片。3个项目合计投资28.8亿元。

    在签约仪式上同时还举行了包括“首府第一村”、“桂林戏剧主题公园”、“南宁市北湖路娱乐项目”、“‘天坑之都·欢乐歌海’——骆越歌王品牌打造工程”、“2006周华健南宁大型演唱会”、“柳州东盟民族生态文化长廊”、“柳州市演艺品牌项目招商”、“百色·实景演出大型革命历史情景剧《百色起义》”、“知荣明耻我来演电视系列剧《我身边的故事》”、“动感接力传媒电台”、“钦州市坭兴陶艺文化产业开发”、“刘永福文化项目”等12个项目在内的签约仪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