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捐赠价值18万监护系统 香港慈善人士情牵广西母婴

2006-05-18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5-18 8:36:56
IP地址:221.7.197.225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0; Maxthon)   来源:  
【字体:

    (南国早报记者蒋秋 赵永胜) 关注贫困孕产妇的,不仅有广西各级政府,境内外一些机构和爱心人士也对广西孕产妇也倾注了大量的心血。

    在本报“担架行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的时候,5月13日,田东县的农村母婴得到了一个“大礼包”——一位不愿意透露名字的香港企业家梁先生,给该县赠送了一套胎儿远程监护系统。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梁先生得知广西很多地方的孕产妇还在家中分娩,一些母婴因此不幸死亡。菩萨心肠的梁先生很吃惊:“山区的母婴太需要帮助了,我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呢?我们今天救助的婴儿,就是将来的国家栋梁!”经过考虑,梁先生决定为广西贫困的农村捐助一套价值18万元的胎儿远程监护系统。这套系统的主机将放在田东县妇幼保健院,终端分散到120多个村的村医手上,孕妇只需到村医那里,通过电话线,县里的医生就可以监测到孕妇腹中胎儿的胎心情况。

    5月13日,到田东参加捐赠仪式的梁先生看到本报的报道后很高兴,当即决定把报纸带回香港,动员更多的人一起帮助这些贫困的母婴。

    无独有偶。为广西的母婴倾注心血的,还有万志仁慈善基金会香港总裁万志仁先生。万先生也是在偶然的机会和广西的妇幼工作“结缘”的。1995年,在一次访问广西时,万先生发现广西的妇幼工作基础很薄弱,贫困山区孕产妇的安危让他特别揪心,首府的一些医院也缺少救护车。万先生马上给自治区妇幼保健院捐赠一辆救护车,免费接送孕产妇和新生儿,并捐赠了新生儿微量注射泵、保温箱等先进设备。

    从此,万先生一发不可收拾。当他看到龙胜的农村妇幼保健的状况时,他果断决定,要帮助那些母婴。他捐助了一辆奔驰牌救护车给该县保健院,为医务人员上山接诊,抢救孕产妇生命赢得了时间。

    据悉,万先生从1995年起,不间断地献出爱心。至今,已经为广西32个妇幼单位捐赠了救护车18辆,各种妇幼设备22个品种,设立了基金会2个。11年来,他为广西妇幼工作捐助的总物品折合总价值950万元人民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