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刘奇葆会见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一行

2006-05-18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5-18 8:35:18
IP地址:221.7.197.225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0; Maxthon)   来源:  
【字体:

    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蒋秋)5月1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奇葆在南宁会见了以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江家福为组长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专题调研组一行。

    刘奇葆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一行到广西调研考察表示欢迎。他向调研组简要介绍了广西民族工作以及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刘奇葆说,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我们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大力加强少数民族聚居区特别是农村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扶贫开发等工作,有力加快了我区少数民族农村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当前我区正处于加快发展的重要阶段,加强民族地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民族地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对于建设“四个广西”,加快富民兴桂新跨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深入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期民族工作的主题,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按照自治区“十一五”发展规划总体要求,大力推进民族地区的新农村建设,切实做好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改善农村面貌、培养新型农民、增加农村投入、深化农村改革等各项任务,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努力开创新时期我区民族工作新局面。

    江家福向刘奇葆介绍了这次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前来广西调研的主要任务,以及此前在广西部分地区考察的有关情况。调研组在广西期间,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主题,先后到我区桂林、南宁、钦州等地进行专题调研考察。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邓浦东会见时在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