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广西"十一五"培养百万技能型人才 优化劳动力结构

2006-05-17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5-17 10:32:38
IP地址:221.7.197.225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0; Maxthon)   来源:  
【字体:

    当代生活报讯(记者庞纯钦)记者16日从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起我区实施百万技能型人才培养培训工程,将在“十一五”期间根据我区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需要,培养生产、服务业一线急需的技能型人才100万,保证劳动力结构、教育结构的合理。

    据了解,我区将在“十一五”期间累计完成培养培训技能型人才100万人,其中培养任务40万、培训任务60万。百万技能型人才培养培训重点专业领域包括:数控技术应用、计算机应用与软件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建筑技术、有色金属冶炼加工技术、纺织技术、电子与自动化技术、护理、商贸、旅游、现代物流、生物技术、中药、农产品加工等。

    将选择一批重点建设的专业,开发50个技能型人才培养教学指导方案。同时,职业院校以就业为导向,采取学历教育与短期培训相结合的办法,建立校企合作进行技能型人才培养培训的机制,实行“订单”式培养等新模式。

    所谓技能型人才是: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熟练的职业技能,在生产一线直接从事生产服务的专门人才;具有中级以上技能等级证书、高中阶段教育(含中等职业学历教育和普通高中教育)以上的学历证书或同等学历证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