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东盟将在2015年建成经济共同体

2006-05-17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5-17 9:37:28
IP地址:221.7.197.225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0; Maxthon)   来源:  
【字体:

  新华社马尼拉5月16日电(记者范跃龙)东盟经济部长会议16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结束,与会各国代表一致表示愿积极推动该地区经贸联盟的形成,争取在2015年建立“东盟经济共同体”,以实现货物、服务和人员的全面自由流动。

  与会者在为期三天的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东盟各国代表就建立“东盟经济共同体”设想充分交换了看法,讨论了落实这一设想具体需要采取的步骤,并一致认为建成这一经贸联盟的最终期限应从拟议的2020年提前到2015年,以便赶上中国和印度两个发展中大国的进步速度。

  不过,与会者认为,在未来的经济共同体中,像欧盟那样推出单一货币的做法远未成熟,尽管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机构的经济学家们还在就此进行研究,但东盟国家在经济共同体计划中,并不谋求这样的货币统一。

  东盟包括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10个国家。在本次部长会议上,除泰国以外的东盟9国与韩国签署了商品自由贸易协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