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胡锦涛会见俄罗斯外长

2006-05-17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5-17 9:28:42
IP地址:221.7.197.225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0; Maxthon)   来源:  
【字体: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罗辉)国家主席胡锦涛1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胡锦涛说,当前中俄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今年3月普京总统成功访华。两国领导人进行了很好的会谈,达成重要共识,进一步明确了中俄战略协作和务实合作的主要任务和方向,还共同出席了“俄罗斯年”和“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开幕式,把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提高到了新的水平。

    胡锦涛希望两国有关部门抓紧工作,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组织指导和协调配合,共同办好“国家年”活动;积极推进双方在经贸、能源、投资、高科技等领域大项目上的合作,争取早出成果、早见成效;保持两国在国际和地区多边事务中的良好合作,与上海合作组织其他成员国一道,共同开好下个月即将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为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拉夫罗夫感谢胡锦涛主席的会见。他说,俄方愿与中方共同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积极推进两国在广泛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筹备好明年在俄罗斯举行的“中国年”活动,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密切磋商与协调,加强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合作。俄方将与中方相互配合,为上海合作组织峰会的成功召开作出贡献。

    外交部长李肇星等会见时在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