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广西民主党派政治交接教育图片展在邕举行 刘奇葆等出席开展仪式

2006-05-17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5-17 9:06:18
IP地址:221.7.197.225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0; Maxthon)   来源:  
【字体:

    广西政协报南宁讯(记者 蓝福伟)  5月12日上午,广西民主党派政治交接教育图片展在广西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开展仪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奇葆,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姜兴和,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广西区委主委俞曙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邓浦东,全国政协常委、农工民主党广西区委主委彭钊,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广西区委主委黄格胜等出席开展仪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广西区委主委梁超然主持。


刘奇葆(前右一)等领导在参观图片展

    展览通过527幅真实的照片,生动地反映了我国各民主党派成立以来,在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不同历史时期,各民主党派及其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人团结合作、同舟共济,各民主党派广西组织及其领导人围绕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中心工作,与共产党团结奋斗的历史,再现了多党合作不平凡的历程和取得的光辉业绩,宣扬了各民主党派老一辈领导人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反映了各民主党派广西组织在我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中所取得的成就,展示了自1997年提出政治交接任务以来,各民主党派在政治交接中继承和创新的精神风貌。

    刘奇葆在开展仪式上说,举办民主党派政治交接教育展览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2003年12月,为支持我区各民主党派加强新世纪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建议,经自治区党委同意,我区各民主党派区委在广大成员中全面启动了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几年来的实践证明,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为我区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提供了一个有效载体和广阔平台,是我区各民主党派工作的一个特色和亮点,是我区各民主党派贯彻中央有关文件和《自治区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意见》的具体体现,有必要长期坚持下去。

    刘奇葆表示,这个展览一定能成为各民主党派成员了解多党合作历史,加强进步性教育的重要场所;成为各民主党派成员培养爱国主义精神,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阵地;成为各民主党派成员学习传统、锻炼思想情操的重要课堂;成为统一战线成员学习和研究民主党派建设理论和统一战线理论的园地。

    开展仪式上,俞曙霞代表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作了讲话。她说,这个展览的成功举办,是我区各民主党派开展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成果,同时也是教育实践活动持续开展的一个教育平台。它将使广大成员进一步了解各民主党派及其老一辈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奋斗的历史,学习老一辈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自觉做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的传承者,做巩固和发展政治交接成果的实践者,为多党合作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开展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200多人分批参观了展览。

(广西政协报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