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马庆生会见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江家福

2006-05-16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5-17 9:12:04
IP地址:221.7.197.225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0; Maxthon)   来源:  
【字体:

    广西政协报南宁讯(记者 覃文宇)5月15日,自治区政协主席马庆生在南宁会见了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江家福带领的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专题调研组一行。


    马庆生代表自治区政协对江家福一行前来广西考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广西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宗教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广西各族人民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取得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良好成绩,进入了经济社会发展最好的历史时期。一直以来,自治区党委十分重视民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如今,广西正呈现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族团结的良好局面。


    马庆生说,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一个长期任务,广西在建设新农村中取得一定成绩,但在边远山区的农村,那里生产、生活条件还很困难,自治区党委对此高度重视,专门就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出了具体要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一个新课题,专题调研组这次到广西开展调研,将对广西的工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希望专题调研组一行到广西各地多走走,多看看,多给广西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出指导性意见。


    马庆生还对国家民委和全国政协民宗委长期以来对广西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说,民族地区不发展,就很难实现和谐社会。广西有一定的发展优势,如何把自身的优势发挥出来,除了依靠自身努力外,还需要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他希望国家民委和全国政协民宗委继续对广西发展给予关心。


    江家福感谢自治区政协的热情款待。他说,广西近年来变化很大,广西各级领导对民族宗教工作都很重视,民族宗教领域保持团结稳定,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形成了关心和支持民族宗教工作的良好氛围。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邓浦东、秘书长区品秋,自治区政协民宗委、自治区民委、广西民族大学负责人会见时在座。


    全国政协民宗委调研组一行10人,于5月12日至18日到我区调研,考察期间他们认真听取了自治区有关部门的介绍,认真了解了广西新农村建设情况和民族宗教工作情况,并将深入到我区恭城、武鸣、浦北等县农村进行实地考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