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广西下达今年土地利用计划 优先保障部分重点项目

2006-05-15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5-15 8:48:43
IP地址:221.7.197.225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0; Maxthon)   来源:  
【字体: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韦继川 通讯员李欣松)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获悉,得到自治区政府批准,于4月底下发的《2006年广西土地利用计划分配方案》显示,我区的土地利用计划分配将优先保障国家和自治区重点项目,同时农用地转用计划指标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项目倾斜。

    据了解,今年国家下达给广西掌握使用的农用地转用计划指标5900公顷,其中耕地转用计划指标3450公顷。

    这次广西土地利用计划分配,首先优先保障国家和自治区重点项目。针对各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的特点,统筹考虑区域和城乡协调发展,农用地转用计划指标,向基础设施项目,城镇化、工业化项目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项目倾斜。

    广西农用地转用计划指标分为两类:一是自治区掌握的计划指标,包括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和自治区五十周年大庆项目、重点工业园区、中国-东盟博览会基础设施、高等学校用地等专项计划指标。二是下达给各市掌握及广西农垦集团公司使用的计划指标。

    安排自治区五十周年大庆项目农用地转用指标100公顷,其中耕地转用60公顷,主要用于广西体育运动中心、广西民族博物馆、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等项目用地。安排重点工业园区农用地转用计划指标500公顷,其中耕地转用290公顷。主要用于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宁华侨投资区、柳州阳和工业开发区、桂林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玉林市经济开发区、玉柴工业区、百色工业园等重点工业园区建设。安排2006年中国-东盟博览会基础设施项目农用地转用计划指标150公顷,其中耕地转用90公顷。

    安排高等学校农用地转用指标300公顷,其中耕地转用180公顷。主要用于广西大学211三期工程、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二期工程、桂林工学院雁山校区一期工程、玉林师范学院东校区一期工程等院校建设用地。预留机动的农用地转用计划指标195公顷,耕地转用计划指标120公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