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今年汛期广西防汛抗旱两手抓 国家防总抵广西检查

2006-05-14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5-14 14:07:10
IP地址:220.173.44.112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Maxthon)   来源:  
【字体:

    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宋春风 通讯员黄建义 廖小凤)5月11日至13日,由水利部副部长矫勇率领的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珠江流域防汛抗旱检查组抵达我区,进行了为期3天的防汛抗旱工作检查。在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孙瑜的陪同下,检查组先后检查了梧州、柳州、南宁城市防洪工程,柳州市疾病防控中心,西津水电站,广西电信有限公司机动通信局等多个项目。13日,检查组在南宁市听取了孙瑜就我区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所作的汇报。

    孙瑜在汇报中指出,广西水旱灾害具有灾害频发、受灾程度深、旱涝经常交替发生、受台风影响大等显著特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我区局部地方发生严重水旱灾害的可能性比较大,中小流域、局部性的洪灾不可避免,较大流域发生大洪水的可能性也依然存在,并有可能出现洪涝与干旱灾害交替发生、迅速逆转的情况。针对今年防汛抗旱形势及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我区早准备、早防范,严格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抓紧修复水毁水利工程,抓好水库安全度汛,加强山洪灾害防御和防台风工作,认真做好防汛抢险的各项准备,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为做好今年汛期的防汛抗旱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孙瑜还就我区防汛抗旱工作中需要国家协调解决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议。

    矫勇充分肯定了我区防汛抗旱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说,广西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近年来广西防汛抗旱工程建设取得了非常大的跨越,非工程措施不断完善,卫生、通信等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同时指出,广西防汛抗旱基础设施建设仍然较为薄弱,离安全度汛的要求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克服麻痹思想,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防大汛抗大旱的准备工作;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制,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各部门要负起职责;要高度重视水库的防洪安全;要加强山洪灾害和台风的防御工作,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完善监测预警预报,保护救灾等各环节的预案;要防汛抗旱工作两手抓,要把解决人饮安全作为抗旱工作的中心任务,确保今年夏粮丰收,提高农民收入;要加强流域水资源的统一调度,通过流域的统一协调,加强珠江流域的防汛抗旱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