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曹伯纯会见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一行

2006-05-08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5-8 17:28:23
IP地址:222.216.6.96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0; Maxthon)   来源:  
【字体:

    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赵歧阳)5月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伯纯在南宁荔园山庄会见前来广西考察调研的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一行。

    曹伯纯对张怀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近年来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后,曹伯纯说,北部湾(广西)经济区地处北部湾经济圈的中心位置,是中国与东盟、东亚与东南亚的连接点,是我国西部惟一的沿海地区,是我国走向东盟、走向世界的重要门户,区位优势明显,战略地位突出,具有极其重要的经济意义、政治意义和外交意义。加快北部湾(广西)经济区的开放开发,是推动广西沿海地区实现跨越式发展、打造广西经济强势,提升广西在国际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地位的需要。为加强该地区的规划建设,自治区党委、政府成立了北部湾(广西)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统筹、组织、协调北部湾(广西)经济区沿海基础设施建设、重大产业布局、沿海资源整合及南北钦防城市群的总体规划管理等事项。加快北部湾(广西)经济区的开放开发,依托港口加快沿海工业基地建设,必将有效地加快广西的工业化进程,带动全区商贸、物流、金融等产业的发展,从而促进全区经济发展由艰难爬坡向经济起飞的重要转变。曹伯纯希望张怀西等能常来广西走一走,看一看,为广西的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为北部湾(广西)经济区的开放开发进行呼吁和宣传。

    张怀西对广西方面几天来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在广西区党委、政府的领导及广西各族人民的努力下,广西经济快速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特别是广西沿北部湾各城市,经济社会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广西区党委、政府提出加快北部湾(广西)经济区开放开发的战略决策,对加快广西乃至西南的经济发展,加强中国与东盟国家的经济、政治往来,都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张怀西表示,他将发挥全国政协及民主党派的优势,为加快北部湾(广西)经济区的发展,把该区域建设成为广西乃至中国新的经济增长极进行呼吁、宣传和协助。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车荣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俞曙霞会见时在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