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五一黄金周旅游收入预计增长20% 乡村旅游掀热潮

2006-05-08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5-8 17:25:48
IP地址:222.216.6.96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0; Maxthon)   来源:  
【字体:

     新华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孙玉波)全国假日办7日发布“五一”黄金周第8号旅游信息通报称,根据纳入全国监测的39个城市和116个直报景区(点)的运行情况分析,本次黄金周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又将出现一次较高增长。

  分析显示,从经历过的4个“五一”黄金周来看,2005年比2004年、2004年比2002年、2002年比2001年,旅游接待人数增幅分别为18%、19%和17%;旅游收入增幅为15%、18%和20%。预计今年“五一”黄金周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将有15%和20%左右的增长。

  5月1日到5月7日,纳入全国监测的116个景区(点)的累计接待人数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12.9%,累计门票收入增长为21.6%。从监测的39个城市和29个景区作区域分析,北京、上海、苏州、无锡、杭州、厦门等主要城市持续增长;沈阳、洛阳、武汉、成都、张家界、贵阳、遵义、平遥、五台山、九华山、武当山等城市和景区大幅度增长,增长幅度都在20%以上。

  黄金周期间,北京、上海、南京、杭州等大城市假日旅游进出两旺,全面带动了交通、住宿、餐饮、商业、娱乐等众多产业。纳入全国监测的39个重点旅游城市“五一”黄金周的综合旅游收入超过200亿元,对当地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拉动作用。

  本次黄金周市场另一个突出的特点是乡村旅游热。各地紧紧围绕“中国乡村游”的主题年活动组织乡村旅游产品,推出乡村游线路,提供市民乡村旅游指南和开展生动活泼的推介活动,乡村旅游项目特色突出,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