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马庆生会见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一行

2006-05-05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5-5 21:15:25
IP地址:220.173.46.179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Maxthon)   来源:  
【字体:

    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廖庆凌)5月4日下午,自治区政协主席马庆生在南宁明园饭店会见前来广西考察的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一行。

    马庆生在会见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广西的发展情况。他说,广西与越南接壤,东靠广东省,是西部地区中惟一一个靠海的省区,是大西南的出海大通道,具有十分优越的地理位置。近年来,在中央以及兄弟省区的大力支持下,广西经过努力取得了较快的发展。广西下一步将加快北部湾(广西)经济区的建设,目前落户该区域的一些较大的项目进展顺利。北部湾沿岸的北海、钦州、防城港等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开发前景也看好。近年来,广西政协与上海市政协开展交流合作活动,为推进两地的经济、科技发展搭平台、架桥梁、做红娘,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广西政协将进一步扩大类似的交流合作活动,与广东、福建、江苏等省市政协开展交流活动,为促进广西经济的发展作出贡献。

    在会见中,张怀西愉快地回忆起他曾几次到过广西的情景。他说,广西山川秀美,物产丰富,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发展前景看好。近几年来,广西的经济社会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作为走向东盟前沿阵地的广西地理位置优势越来越突出,北部湾地区又有很好的开发前景,相信在广西各族人民的努力下,广西将发展得更快,更加繁荣。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俞曙霞会见时在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