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香港黎氏赞助电视剧《客家英杰庞孝泰》 张文学出席签约仪式

2006-04-28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超级管理员
提交时间:2006-4-28 23:39:40
IP地址:221.7.197.225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来源:  
【字体:

    广西政协报南宁讯(记者 覃文宇)  4月28日,由广西电影制片厂、今日南国杂志社、中共广西博白县委、博白县人民政府联合筹拍的20集电视连续剧《客家英杰庞孝泰》获香港黎氏建筑材料公司赞助人民币200万元。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文学出席赞助签约仪式并讲话。
    张文学说,庞孝泰是生长于广西博白客家的唐代名将,曾任辽东道总管。庞孝泰任白州刺史时为官一身正气,爱民如子,把白州治理得井井有条,生产得到很大的发展,百姓安居乐业,社会一派祥和。《客家英杰庞孝泰》是我国首部反映客家文化的电视剧,剧中主要描写客家英雄人物庞孝泰一生传奇式的经历,将客家人的生活、客家文化搬上电视剧荧幕,穿插了不少流传深远的民间故事,戏味浓郁,引人入胜,是不可多得的好作品。建设“文化广西”是区党委、区政府的战略部署,发展文化产业是振兴广西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香港广西同乡会会长黎志强先生心系家乡广西,多次捐助广西的教育事业,现其所创办的香港黎氏建筑材料公司主动赞助广西文化产业的发展,可敬可贺。
    黎志强表示,广西与香港的经贸合作非常密切,在香港居住的广西乡亲有60多万,随着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即将在广西南宁举行,商机无限,同乡会一定竭尽全力推动香港与广西的合作发展。
    2004年8月,经国家广电部批准立项,电视剧《客家英杰庞孝泰》在去年正式开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