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马庆生率自治区政协委员考察我区质量监督工作时强调质检工作事关经济发展大局

2006-04-28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超级管理员
提交时间:2006-4-28 23:33:43
IP地址:221.7.197.225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来源:  
【字体:

  广西政协报南宁讯(记者 覃文宇)4月28日,自治区政协主席马庆生、副主席张文学率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考察我区质量监督工作时强调,质检工作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质检工作事关我区经济快速发展大局,一定要认真做好这项工作。
  是日下午,马庆生一行来到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广西纤维检验所、国家食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实地考察质检实验室、产品检测间等,并听取自治区质量监督局有关情况介绍。
  考察中,马庆生一行对我区质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马庆生说,近年来,我区质检部门加快建设步伐,多方筹集资金,开展多项实验室改造项目,实验室和仪器设备非常先进。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从源头上抓质量,增强企业及其产品市场竞争力,创新工作机制,加强产品质量监管,整合资源,加快技术机构建设步伐,解决制约广西质监事业发展的历史遗留问题。同时,质检部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不是被动的检查而是主动地与生产公司、企业联系,从源头上防止假冒伪劣产品,确保食品生产安全,净化市场,促进了经济发展。 
  马庆生指出,产品质量问题是经济发展中的一个战略问题,质检工作与经济发展十分密切,经济越发展质检工作越显重要;质检部门要严格加强管理,树立权威性;质检部门检测的结果往往关系到一种产品、一个企业的存亡,因此,从事质检工作的人员一定要加强责任心,严格操作,精益求精,所检测的数字和实验结果,绝不能有半点虚假。同时要加大对质检工作的宣传力度,让人民群众充分了解到质检的重要性,关心支持质检工作。
  张文学希望,质检部门要加强与工商等部门的沟通,注重加强食品安全质检;加强与企业联系,促进企业创优;加强自身建设,利用质检的权威性,为广西打造名牌产品而努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