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贾庆林强调:多献求真务实之策 多做开拓创新之事

2006-04-28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4-28 0:38:12
IP地址:222.216.22.236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Maxthon)   来源:  
【字体:

  新华社南京4月26日电 (记者李薇薇、刘菁、王骏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近日在江西、江苏调研时强调,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献求真务实之策,多做开拓创新之事,促进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为实现“十一五”时期的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4月18日至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江西、江苏调研。这是4月25日,贾庆林在江苏省康尼机电新技术有限公司调研。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摄


这是4月21日,贾庆林在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王嘴中心村调研时和村民交谈。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摄

  4月18日至26日,贾庆林在江西省委书记孟建柱、省长黄智权,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等分别陪同下,先后来到江西吉安、景德镇,江苏连云港、淮安、扬州、泰州、南通、无锡、南京等地调研,深入了解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情况。

  在井冈山革命圣地,贾庆林瞻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井冈山的旧居、革命遗址,在烈士陵园为红军烈士敬献了花圈。冒着绵绵春雨,他又来到了江苏淮安周恩来同志故居,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贾庆林强调,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贾庆林十分关心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情况。在江西泰和县南圳村、江苏江阴市华西村、涟水县王嘴村等地,他来到田间地头、农户家中,详细询问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展望与建议。他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要按照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从不同地区的实际情况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形成各具特色的发展模式。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全面繁荣农村经济,不断促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为推进农村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要统筹区域协调发展,贯彻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的方针,加强不同区域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要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群众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积极培育新农村建设的带头人,稳步扎实地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在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扬子江药业集团、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康尼机电新技术有限公司、南京大学等单位,贾庆林来到生产和科研第一线,就如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进行了调研。他强调,加强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是我们党面向未来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要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的中心环节,着力提升产业层次和技术水平。要充分发挥对外开放的优势,增强自主创新的动力,重视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再创新,鼓励引进高端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和优秀人才。要注重发挥民营企业的优势,推动民营企业成为自主创新的生力军。

  贾庆林指出,实现“十一五”时期的奋斗目标,必须进一步做好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广泛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各级政协组织和统战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和统一战线工作文件的精神,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和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服务;要紧紧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任务,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促进社会良好风气的形成和发展;要紧紧围绕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努力为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他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胡锦涛总书记最近提出的关于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建议精神,进一步深化两岸经贸合作,扩大两岸人员往来和双向交流,改善台商投资环境,促进两岸经济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也参加了调研。

    《人民日报》 (2006-04-27 第04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