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我区各地政协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

2006-04-28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4-28 0:11:35
IP地址:222.216.22.236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Maxthon)   来源:  
【字体:

    广西政协报综合消息  我区各地政协把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主观能动性,突出抓好当前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意见》精神。
   
梧州市政协
    梧州市政协把学习贯彻中央《意见》精神与梧州实际、市政协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意见》精神。
    梧州市政协主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抓学习。《意见》发表以来,市政协分别在市政协党组、主席、常委(扩大)会议上进行了学习。4月7日,市政协还组织各党派团体秘书长或办公室主任以上领导,机关各委、办的领导集中进行专题学习。二是抓宣传。市政协办公室与市委宣传部联合出台了政协宣传工作奖励办法,建立激励机制,调动各方面做好政协宣传工作的积极性。在《梧州日报》报上专版刊登了市政协及各党派团体学习贯彻《意见》的心得体会文章,同时通过《梧州政协》刊物,加强对各级政协、各参加单位及政协委员学习贯彻中央《意见》的宣传。三是抓总结。今年是市政协的换届年,按照中央《意见》要求,市政协认真总结5年来履行职能的经验,目前,市政协正分成两个小组,抓紧时间编办市政协5年工作专题电视片、市政协5年工作剪影画册。四是做到换届和工作两不误。各专委会配合做好委员去留的推荐工作,把符合条件、对政协工作有热情、有参政议政能力的委员推荐给下一届;同时,认真组织委员开展专题调研活动,5个专委会围绕农作物优良品种推广、农村实施义务教育、农村电力建设、骑楼文化、城市管理5个专题,深入县、镇、乡村、企业、单位等开展调研。五是抓招商引资、社会主义新农村联系点及扶贫助学工作。经多次联系及上门拜访,原广州市政协主席、全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陈开枝于近期组织一批港商到梧考察。市政协还联系并陪同香港救世军成员到4个县、市、区的乡镇考察水毁学校重建项目,继续在梧实施“中国儿童助学发展计划”,受助人数由原来的700多名增加到800多名。
                         (谭伟坤)
   
东兰县政协
    连日来,东兰县政协采取“三项措施”,坚持“三个结合”,举行各种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把文件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意见》出台后,该县政协专门成立了学习贯彻《意见》活动领导小组,经过反复酝酿,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采取3项措施抓好对《意见》的学习:一是按界别分组学习。以委员所在界别为单位,分成多个学习活动小组,加强对《意见》的学习。二是组织培训。举办了由常委为“教师”、委员为“学员”,机关全体干部参与以学习贯彻《意见》为主要内容的专门培训班,深化对《意见》的学习。三是开展理论研讨。以“学习贯彻《意见》,推进政协履职‘三化’建设”为主题,认真开好政协理论研讨会,从而进一步提高对《意见》的认识。
    4月20日,该县召开了一次常委扩大会议,认真总结一个多月来的学习经验,要求委员们在下一步学习实践中要做到“四结合”。一是把学习《意见》与建设和谐社会相结合。即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注重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大力推动新农村建设。在具体工作中做到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智献策,着力解决农民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并设法调动农民参与新农村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二是把学习《意见》与关注民生民情相结合。从群众最关心的事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大事着手,化民怨、解民忧、聚民心,使人民政协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践;三是把学习《意见》与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相结合。选择具有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的课题,深入调查研究,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并要求委员在一线调研中主动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团结群众、反映民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工作。         (兰英参)

南丹县政协
    4月18日,南丹县政协举行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座谈会,集中学习中共中央《意见》精神。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意见》是中共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一项重要部署,是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学习贯彻《意见》,对于加强和改善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县政协主席马世荣指出,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意见》,是人民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全县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要掀起学习贯彻《意见》的热潮。马世荣强调,学习贯彻《意见》要做到“五个结合”:一是要把学习贯彻《意见》与树立社会主义荣誉观结合起来;二是要把学习贯彻《意见》与学习政协章程、《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意见》等有关文件及统战、政协有关理论结合起来;三是要把学习贯彻《意见》与充分履行政协职能结合起来;四是要把学习贯彻《意见》与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结合起来;五是要把学习贯彻《意见》与宣传人民政协结合起来,努力形成有利于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牙永明)

(广西政协报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