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曹伯纯会见香港广西联谊总会会长谭锦球

2006-04-27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4-27 10:58:31
IP地址:222.216.6.96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0; Maxthon)   来源:  
【字体:

    广西日报香港讯(记者陈仕平)4月26日中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伯纯在香港半岛酒店会见了香港广西联谊总会会长、香港颂谦企业集团董事局主席谭锦球先生。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李金早参加会见。


曹伯纯书记(右)会见香港广西联谊会总会长谭锦球先生(左),双方亲切交谈。广西日报记者蒋光意摄

    香港广西联谊总会目前有会员2000多名。自1995年成立以来,联谊总会一直积极为香港和广西的合作牵线搭桥,推动香港企业投资广西。在香港广西联谊总会的成员中,有1000多名人士与广西企业开展贸易、文化交流,或者在广西投资办企业,对广西的外向型经济起到了积极促进的作用。

    会见中,曹伯纯说,香港广西联谊总会成立以来,高举“爱国、爱港、爱乡”旗帜,秉承“团结乡亲、服务社会、共求进步、共谋发展”的宗旨,广泛团结和联络香港的广西乡亲及所有关心广西发展的各界人士,大力支持广西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大力促进广西与香港的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成为广西与香港各界人士加强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他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谭先生及香港广西联谊总会全体会员表示由衷感谢,希望谭先生及广西联谊总会的朋友们在深化桂港交流与合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谭锦球说,近年来广西日新月异,蓬勃发展,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他认为,从所处的区域位置和自然条件看,无论在“9+2”的框架下,还是在中国-东盟的纽带连接上,广西都具有非常突出的优势。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扎实推进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加快建立,给广西和香港带来了非常好的发展机遇,作为香港工商界的一员,他也从中看到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谭锦球说,这些年他在广西投资的项目效益都不错,所以最近又在梧州投资2亿多元搞一个特种纸制造项目。他表示,他和香港广西联谊总会的同仁将继续高举“爱国、爱港、爱乡”的旗帜,凝聚所有关心广西、热爱广西的人士,以及在香港的数十万的广西乡亲的力量和智慧,努力促进香港与广西各地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地共同发展繁荣做出更多有成效的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