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九届常委会第14次会议开幕

2006-04-27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4-27 10:45:02
IP地址:222.216.6.96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0; Maxthon)   来源:  
【字体:

围绕我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言献策
 
自治区政协九届常委会第14次会议开幕
   

  广西政协报南宁讯(记者 覃文宇) 4月26日,以“为我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言献策”为主题的自治区政协九届常委会第14次会议在南宁开幕。自治区政协主席马庆生,副主席王汉民、张文学、姜兴和、梁超然、卢湖山、邓浦东、梁裕宁、徐文彦、潘鸿权、章崇任,秘书长区品秋出席会议。

  开幕会由马庆生主持。梁裕宁在会上代表自治区政协专题调研组作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调研情况报告。

  梁裕宁说,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一项长期的、重大的、艰巨的历史任务。广西发展刚刚起步,还处于打基础 的阶段,要先从最基本的问题抓起。自治区党委提出,建设新农村首先要从“四基”抓起,即抓农村基础产业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民基本素质提高和农民基本生活保障。我们认为,这“四基”中,后面的“三基”是基础中的基础,是支持农村基础产业发展必不可少的构成要素,是新农村建设能否取得成效的关键所在。

  针对目前我区农村“三基”的现状和存在问题,梁裕宁在报告中建议:调整工作思路,确立城乡统筹发展新观念;调整投资方向,把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转向农村;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加大财政对“三基”的投入;坚持规划先行,扎实推进;坚持从实际出发,实行分类指导;坚持统一领导,把“三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本次常委会会期2天,会议期间,与会常委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全国“两会”精神,围绕我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言献策,审议通过《自治区政协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决定》和有关人事事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