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桑德兰大学在柳州为赴英归来硕士生授学位 自治区政协主席马庆生致辞

2006-04-26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6-19 10:58:00
IP地址:222.216.6.96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Maxthon; .NET CLR 1.0.3705; .NET CLR 1.1.4322; Media Center PC 4.0)   来源:  
【字体:

   广西政协报柳州讯(记者 覃文宇)4月24日,首批以柳市政府公派形式定向、重点选派的21名中青年干部赴英国桑德兰大学学成归来,柳州市为这些硕士毕业生举行隆重毕业典礼。自治区政协主席、桑德兰大学荣誉博士马庆生教授致辞。桑德兰大学副校长吉姆·布雷德肖先生亲自到柳州为这21名中国毕业生颁发了学位证书。
  在毕业典礼上,马庆生用流畅的英文致辞。他说,广西是个少数民族地区,这10多年来每年经济增长都在10%以上,社会发展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成就。经济越发展就越需要各类人才,对各级干部的要求也就越高。近年来,桑德兰大学与广西成功合作,为广西培养了一批经济管理人才,通过这样的办法,进一步推动了广西教育、经济的发展,希望桑德兰大学与广西的合作培训继续下去并取得丰硕成果,同时相信学成归来的青年干部在工作中取得出色成绩。  
    2004年,柳州市首批选派的21名中青年干部经过中国社科院英语培训中心5个月的英语强化培训后,于当年9月中旬赴英国进行为期一年攻读硕士学位的专业学习。攻读的专业涉及工商管理、项目管理、环境管理等7个专业。目前21位学员顺利完成学业按期回柳,其中有4位学员获得优异成绩。
  柳州市委书记蒋济雄等领导和留学生的亲朋好友也一起参加见证了这令人自豪的一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