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胡锦涛会见摩洛哥首相杰图

2006-04-26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4-26 9:47:22
IP地址:222.216.6.96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0; Maxthon)   来源:  
【字体:

    新华网拉巴特4月25日电(记者 陈鹤高 蔡施浩) 国家主席胡锦涛25日在拉巴特会见了摩洛哥首相杰图,双方着重就加强中摩两国互利经贸合作交换了意见。

    胡锦涛表示,中摩经贸合作发展势头良好。双边贸易快速增长,双向投资日趋活跃,劳务承包合作进一步增多,一些中国企业已在摩洛哥开展业务。

    胡锦涛指出,中摩两国政治关系良好,经贸合作潜力很大,希望两国共同探索经贸合作的新方式新途径,促进两国贸易稳定健康发展。他提出:一、扩大双边贸易,实现综合平衡。中国的市场对摩洛哥是开放的,我们将增加从摩进口,扩大两国贸易合作。二、确定优先领域,加强投资合作。中方将继续支持和鼓励有实力的企业赴摩洛哥投资兴业。双方可加强在农业、渔业、油气资源开发等领域的投资合作。三、推进承包合作,拓展合作领域。中国企业愿积极参与摩洛哥公路、铁路、隧道、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四、扩大旅游合作,增进人员往来。希望双方落实好已达成的旅游协议。

    杰图赞同胡锦涛的建议。他说,摩洛哥希望成为中国的经贸合作伙伴,这符合摩洛哥的利益。摩洛哥已确定建设一批规模较大的公路、港口、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期待中国企业参与。摩洛哥政府将向中国企业提供优惠政策,以利于它们顺利进入摩洛哥投资创业。

    同日,胡锦涛还接见了中国驻摩洛哥使馆工作人员和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