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曹伯纯拜访香港国际投资总商会会长许智明

2006-04-26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4-26 9:44:12
IP地址:222.216.6.96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0; Maxthon)   来源:  
【字体:

    广西日报香港讯(记者陈仕平)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伯纯,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李金早4月24日中午前往香港国际投资总商会会长、中联石油化工国际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许智明先生的住宅智庐,和他亲切会面。

    去年8月曹伯纯二度率团访港时,曾与许智明欢叙。老朋友时隔半年再度见面,交谈融洽。

    曹伯纯说,今天在香港与老朋友许智明先生相聚,非常高兴。距上次见面才短短半年多时间,许先生的事业又有了新的发展,对祖国内地特别是广西的发展又作出了新贡献,我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曹伯纯说,广西的发展势头也很喜人,已经步入了历史上发展最好的时期。“十一五”及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围绕建设富裕广西、文化广西、生态广西、平安广西,全力推进广西的繁荣与振兴。特别是我们将加大北部湾(广西)经济区的开放开发力度,在广西沿海布局建设石化等重大产业项目,欢迎许智明先生到广西观光考察,诚挚邀请许先生今年10月到广西南宁参加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许智明说,很高兴在广西代表团访港期间再度与曹伯纯书记见面。曹书记连续3年亲自率团到香港推介中国-东盟博览会,宣传广西良好的投资环境,说明广西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桂港两地的交流与合作。目前香港在广西投资设立的“三资”企业占广西“三资”企业总数的64%,在广西的投资占广西实际利用外资的45%,成为广西最大的投资合作伙伴,表明港桂两地在各领域特别是投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态势非常好。

    他认为,广西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和政策优势非常突出,广西在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中具有重要地位,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与香港国际投资总商会的同仁以及香港工商界的朋友非常看好广西的发展前景,对到广西寻找商机、寻求合作、共谋双赢充满信心。

    会谈结束后,许智明设宴款待了曹伯纯一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