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曹伯纯拜访香港特首曾荫权 特区代表团近期将访桂

2006-04-26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4-26 9:38:27
IP地址:222.216.6.96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0; Maxthon)   来源:  
【字体:

    广西日报香港讯(记者陈仕平)4月2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广西代表团团长曹伯纯前往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礼宾府,拜访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宾主双方进行了亲切交谈。

    曹伯纯说,再次与曾先生见面,感到非常高兴。去年8月,广西代表团在香港开展“香港广西周”活动期间,得到了曾先生的热情接见和大力支持,使访问的各项活动十分顺利。今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我和自治区主席陆兵、副主席李金早在北京又与曾先生会面,就加强桂港两地的交流与合作交换了很好的意见。我们这次来香港的主要目的,一是感谢曾先生及香港各界长期以来对广西的支持;二是推介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热诚邀请曾先生前往广西南宁参加博览会;三是共商桂港如何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两地的繁荣与发展。

    曹伯纯说,我们十分高兴地看到,近年来桂港双方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扩大,两地交往更加密切,合作势头越来越好。香港企业在广西的投资已从农业种养延伸到农产品加工领域,从传统工业改造延伸到新兴优势产业发展,从商贸餐饮、文化娱乐等传统服务业延伸到金融、法律、中介、会计等新兴服务业,香港已成为广西最大的投资合作伙伴。桂港双方的深入合作,拓展了香港产业的发展空间,推动了广西的开放开发和发展。

    曹伯纯说,近期曾荫权先生将率领由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和工商企业界知名人士组成的大型代表团访问广西,这是桂港交流合作进程中的一件大喜事,必将对桂港两地进一步加强经济技术合作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我们对曾先生及特区代表团访问广西表示热烈欢迎,将认真做好相关工作,确保访问圆满成功、取得预期成效。

    曾荫权说,去年广西代表团访问香港后,桂港两地交流与合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特别是广西南宁等城市最近将开通与香港之间的“自由行”,为双方经贸往来和人员交流创造了更为便利的条件。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十分重视桂港两地的交流与合作,充分认识到广西在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中的重要作用和作为内地通往东盟市场“桥头堡”的重要作用,相信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加快建立和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扎实推进,桂港两地一定会有更多的合作渠道和合作机会。他说,近期将率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代表团和经贸代表团到广西进行实地考察,多看一些地方,推进双方的相互了解,促进两地在各个领域的全面合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