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第十二届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扶贫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百色召开

2018-11-27 11:23: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第十二届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扶贫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百色召开
高云龙出席并讲话
 
11月23日,全国工商联扶贫工作委员会成员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
 
  11月23日,第十二届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扶贫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百色召开。会议目的是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鼓励企业家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引导企业家踊跃投身脱贫攻坚战,争做回报社会的典范。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出席会议。
 
  高云龙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党中央对民营经济大政方针是明确的、一贯肯定的、丝毫不会动摇的。各级党委政府、各部委、各金融机构近年来都在用实实在在的举措,为民营企业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陆续出台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专项政策,国务院也在持续加大政策落实落地督查力度,民营企业发展环境迎来了一个政策金秋。只要大家保持定力、苦练内功,聚焦实业、做精主业,讲正气、走正道,就一定能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高云龙指出,广大民营企业家要踊跃投身精准脱贫攻坚战,争做回报社会的典范。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目的和本质要求,践行“共同富裕”伟大理想也是广大民营企业树立良好形象的有效载体。
 
  长期以来,广大民营企业家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积极回馈社会、造福人民,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民营企业家积极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万企帮万村”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范围之广、效率之高、影响之深,前所未有。10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回信,充分肯定了民营企业的历史贡献和作用地位。高云龙说,希望大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充分发挥凝聚力影响力,带动更广泛的民营企业踊跃投身“万企帮万村”行动,为全面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高云龙表示,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发挥扶贫工作委员会的示范引领作用。扶贫工作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根据国家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对工商联系统组织民营企业参与精准脱贫攻坚战发挥示范引领和建言献策作用。要积极参与全国工商联关于扶贫事业的组织领导工作和参政议政工作,积极配合全国工商联开展扶贫工作,展示工商联系统扶危济困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增强责任感,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围绕国家扶贫战略和工商联中心工作,勇于探索、努力创新、率先垂范、不辱使命。
 
  会议宣读了成立第十二届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扶贫工作委员会的决定。决定由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担任委员会主任,由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湘平,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近东等8位企业家担任执行主任。高云龙为委员会主任、执行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会上,还举行了捐赠仪式,波司登集团、上海均瑶集团、郑州医美健康产业集团、华立集团、碧桂园集团、正邦集团等12家企业和基金会向百色市捐款捐物。李书福,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总裁魏立华,中国光彩会副会长、正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印孙等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在百色期间,委员会成员先后赴百色起义纪念馆、粤东会馆等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委员们表示,百色起义中所体现的勇于探索、实事求是的精神,对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实现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等都有着巨大的借鉴和启示意义。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回到邓小平同志领导武装起义的革命老区,感受革命先烈伟大的精神力量,进一步体悟改革开放的精神内涵,深感责任之重大,要心怀感恩,传承百色起义精神,聚焦实业,做好主业,积极参与精准扶贫行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期间,委员会成员还赴广西平铝集团扶贫车间、田东县可恒村钱记蛋鸡产业园、祥周镇布兵小学、布兵村苗木产业扶贫基地等处观摩百色市“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项目。 ■ 毛龄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