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道伟:突出地域特色品牌 促进森林旅游发展

2018-11-22 16:12:08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道伟率队赴玉林钦州两市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突出地域特色品牌 促进森林旅游发展
 
  11月12日至14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道伟率领由自治区旅发委、林业厅等部门同志及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组成的调研组深入玉林、钦州两市,就自治区政协第十二届一次会议《关于推动玉林、钦州、贵港三市共同开发建设六万大山森林生态旅游示范区,促进北部湾地区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开展督办调研。
 
  六万大山坐落在玉林、钦州、贵港三市的交界处,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美,森林旅游资源丰富。加快六万大山森林生态旅游示范区开发建设,对推动广西以生态旅游开发建设为重要引擎助推北部湾地区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实现区域旅游休闲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调研期间,黄道伟一行先后深入博白县那林自然保护区、兴业县城隍镇、玉州区六万大山森林公园和浦北县五皇山森林公园进行实地察看,并一路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六万大山森林生态旅游示范区规划设计、基础设施建设、配套产业发展等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黄道伟对玉林、钦州两市大力推进六万大山森林生态旅游示范区开发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六万大山森林生态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立足特色、因地制宜,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六万大山森林旅游联盟发展机制,确保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依托森林生态资源优势,高起点、高要求、高标准做好统筹规划,大力发展森林观光、森林度假、森林康体养生等,突出地域特色产业,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区域森林旅游知名度;深化交通联通,加快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六万大山区域交通路网建设,实现景点连线;建立保护联动机制,突出保护性开发,在旅游资源开发的同时,注重自然生态环境的保护,努力将六万大山核心区打造成北部湾生态旅游示范区。 ■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