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上海-广西政协推动两地经济科技合作交流活动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

2006-03-21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刘常裕
提交时间:2006-3-21 14:51:42
IP地址:221.7.197.225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Maxthon)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广西政协报上海讯  为了落实《上海市政协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关于推动两地经济科技交流的协议》,确定双方进一步推动两地经济科技合作交流的方式、方法和2006年度工作计划,加强两地有关部门、单位、企业间的相互了解和交流,推动两地具体合作项目的洽谈和对接。日前,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文学率团赴上海开展经济科技合作交流活动。活动期间,上海市政协主席蒋以任参加了交流活动,并就进一步开展推动两地经济科技合作交流活动提出了意见;召开了上海-广西政协经济科技合作交流座谈会和经济科技项目合作洽谈会;考察了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浦东新区和洋山深水港等大型工业企业和基础设施。这是继去年12月自治区政协与上海市政协在上海首次举办推动两地经济科技合作交流活动,以及今年2月上海市政协主席蒋以任率团到我区作两地经济科技合作交流考察之后,双方围绕推动两地经济科技合作交流所开展的又一次重要活动。这表明两市、区政协共同构建的推动两地经济科技合作交流平台已经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

    在交流活动中,两市、区政协领导和有关部门、科研机构、企业负责人,对上海-广西政协开展推动两地经济科技合作交流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这是两市、区政协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围绕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是新形势新阶段政协履行职能的新探索,是政协工作创新的具体体现。从而促进了政协工作宏观与微观结合,使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特点和优势得到更好的发挥。

    两市、区政协开展推动两地经济科技合作交流活动得到两市、区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去年12月的交流活动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在会见参加活动的自治区政协主席马庆生等领导时,充分肯定了两市、区政协开展推动两地经济科技合作交流活动的积极作用,对发挥上海、广西两地优势,加强经济科技合作交流提出了意见。今年初,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自治区主席陆兵分别在自治区政协关于开展活动的报告中作了重要批示,对两市、区政协开展推动两地经济科技合作交流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要求政府有关部门积极配合、支持活动的开展。据了解,在去年12月的合作交流活动中签订的合作项目有多个已落实并开工建设,到位资金达到1.65亿元。

    在这次合作交流活动中,双方就如何扎实有效开展合作交流达成了共识,明确了进一步推动两地经济科技合作交流的方式、方法。提出通过开展灵活多样、小型务实的合作交流活动;建立和完善对口组织机构、联系制度;以重要经贸活动为载体开展合作交流;借助专业中介机构推介合作项目,形成长效机制等措施,以促进推动两地经济科技合作交流更加扎实,更加富有成效。

    南宁、柳州、桂林市和部分企业还开展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和项目推介。    (雷德明)

(广西政协报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