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收到的提案97.38%被立案

2006-03-13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刘常裕
提交时间:2006-3-13 11:59:12
IP地址:222.216.5.205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Maxthon; TencentTraveler )   来源:  
【字体: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 刘畅)在13日上午举行的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闭幕会上,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报告表明,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共收到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提交的提案5030件。经审查,立案4898件,占提案总数的97.38%。作为委员来信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处理的132件。

  报告说,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4647件;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提案198件;人民团体提案1件;界别、小组提案52件。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2213件,占45.18%;科教文卫体方面的提案1441件,占29.42%;政治法律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提案1244件,占25.40%。

  本次会议提案内容十分丰富,委员们就中国改革发展稳定中的一些重大问题,特别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施“十一五”规划、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须抓紧抓好的重大问题,提出了大量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报告说,会议期间,提案委员会就“关于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问题”和“关于加快科技自主创新成果转化问题”,召开了两次提案办理协商会,邀请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农业部、科技部等15个有关部委,与提出提案的民主党派中央、政协委员当面沟通情况,交换意见,共商解决问题的措施。

  报告指出,大会闭幕后,定于3月20日召开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将已审查立案的提案分别送交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所属有关部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共党委和人民政府,以及有关人民团体等160多个承办单位办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