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人民政协事业呈现出有序推进的良好局面

2006-03-10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刘常裕
提交时间:2006-3-10 9:30:36
IP地址:222.216.5.205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Maxthon; TencentTraveler )   来源:  
【字体:

    广西政协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潘照春)  3月4日,出席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我区全国政协委员,在各自的小组认真审议了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们认为,刚刚过去的一年,人民政协事业呈现出了生动活泼、有序推进的良好局面。政协全国委员会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进行协商监督,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献计出力,广大政协委员的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政协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马庆生委员说,近年来,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非常重视,继2005年颁发《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后,今年又颁发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政协全国委员会及其常委会按照中央的要求,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围绕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进行了协商监督。贾庆林主席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罗豪才副主席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体现了《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两个文件的精神,也体现了胡锦涛同志关于人民政协工作新的思路、新的要求。报告谈成绩实事求是,提任务切实可行。

    梁超然、卢湖山、邓浦东、章崇任、彭钊等委员认为,今年的报告特点鲜明,言之有物,令人振奋。过去的一年,政协常委会多形式、多渠道地为发挥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政协中的作用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在政协全体会议期间,中共中央领导同志到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小组参加讨论,共商国是;在政协常委会议期间,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就国家重要事务发表见解和主张;在政协主席会议上,充分听取担任副主席职务的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与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的提案、信息和大会发言,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许多意见和建议得到采纳和及时反馈。这充分说明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十分重视人民政协工作,进一步加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建设。

    郑军里、蓝怀昌、吴爱红、覃文静等委员说,常委会工作报告对今年政协工作的部署体现了开拓创新的精神。积极探索履行职能的新形式、新途径,注重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等要求,体现了人民政协工作与时俱进的时代要求;把围绕实施“十一五”规划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履行职能等作为工作重点,体现了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贯传统;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将会进一步提高人民政协参政议政的水平。

(广西政协报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