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邀请首府各界妇女共庆“三八”节

2006-03-10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刘常裕
提交时间:2006-3-10 9:24:53
IP地址:222.216.5.205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Maxthon; TencentTraveler )   来源:  
【字体:

    广西政协报南宁讯(记者 覃文宇 实习生 李靖)  阳春三月,百花盛开。3月3日,自治区政协邀请自治区政协妇女委员和首府各界姐妹代表欢聚广西政协大厦,畅叙为国建功的业绩,共庆第96个全世界劳动妇女共同的节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潘鸿权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潘鸿权首先代表自治区政协向奋斗在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向长期关心支持妇女工作、妇女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潘鸿权说,2005年是我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的一年,全区上下政通人和,百业兴旺,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全区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奋力拼搏的结果。“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是世界各国妇女为争取和平、民主、妇女解放而斗争的节日。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在推动妇女解放、促进男女平等方面,谱写了辉煌的篇章。勤劳智慧的广西妇女,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新时期,都是一支不可缺少的重要生力军,建国以来,我区妇女地位不断提高,她们在参与国家管理、社会和家庭生活等方面都发挥了“半边天”不可替代的作用,成为推动我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一支重要力量。

    潘鸿权指出,我区“十一五”规划战略目标已经确定,实现这一宏伟目标,离不开广大妇女的参与和奋斗。希望广大妇女要勤于学习,勤于求知,不断用新知识、新技能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伟大征程中做与时俱进的时代新女性;要奋发进取,勤勉创业,把每一个岗位都作为奋斗和奉献的舞台,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巾帼不让须眉”的一流业绩,在富民兴桂历史征程中做出无愧于时代的新贡献;要追求高尚,努力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团结互助精神,理解和尊重他人,关心和帮助他人,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坚持走在引领先进文化发展的前列,牢固树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大力弘扬民族精神,树立文明进步的价值观念和生活方式,努力促进先进性别文化的建设和传播。

    与会的妇女代表踊跃发言,大家就妇女维权、参政议政、提高素质、推动妇女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等问题进行热烈探讨,部分妇女代表在会上表演精彩文艺节目,将座谈气氛推向高潮。

    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主任岑鸿平主持座谈会。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和自治区妇联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广西政协报报道)

×